Ophelia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来来,谁让我就是一个在某些事情上特别较真、考究和执拗的人(俗称事儿逼)。

首先我们来说ABO是怎么来的。

ABO,生理上代表的是三种血型,心理上对应三种人格——领袖型人格、温和型人格、服从性人格。

英国男演员汤姆.希德勒斯顿(《雷神》中洛基的扮演者)曾经在一次采访中,公开表示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雷神》中雷神索尔的扮演者)需要演出“Alpha”的感觉(图1)。事实上,海总简直A出天际了!

显然,抖森口中的Alpha,跟同人中的Alpha不完全是一回事。

同人文中最早出现ABO的设定,是从一部美剧《邪恶力量》(SPN)衍生的。在这部拍了11季的剧集中,第一次将狼人族的领袖设定为Alpha.

而SPN的迷妹,在同人里将狼人梗第一次扩展成了ABO.第一篇ABO是J2,珍妮——SPN神(烦的)兄弟中的哥哥成了世界上第一个Omega人类,而弟弟就理所当然成了Alpha.

ABO的几个关键词——发情期、标记、信息素。

ABO的世界观既然是粉丝YY出来的,那么这个世界观就不是一成不变的。但有几条是大家约定俗成的:

1.一个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而一个Alpha可以标记多个Omega.(这里暴露的是地位的不平等,或者说根深蒂固的贞操绑架。但既然接受了ABO的世界观,就要接受它的设定。)

2.随着ABO文学载体的演变,标记已经分临时标记和永久标记,以及可以通过摘除腺体来解除标记。标记方式:咬腺体+体内成结。

3.信息素。ABO都有信息素,信息素因人而异,灵魂伴侣之间的信息素也异于常人,但事实上没人能说清楚信息素到底是什么。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他会发光啊!)

4.Omega的发情期比Alpha的频繁,A/O之间会互相诱发对方的发情期。beta没有发情期,但在A/O的信息素到达峰值的时候,Beta也会有强烈的感觉。

5.基于3和4,抑制剂、诱发剂等辅助性工具出现了。

6.Omega发情期间的怀孕几率是99.8%.但数据?呵呵同人文里不存在的,一定是百分之百……

至于其他的,作者可以随意发挥。重点是我也想不到还有什么了……

大多数作者写ABO都是为了写肉以及生子。肉香味美,看的可爽,尤其是欧美的太太们。

而且Omega怀孕期间如果不经受点儿什么巨大的灾难,走出去都不好意思跟别的Omega聊天儿!(太太们都什么恶趣味!)

好了,考究就到这里。说回我吧!

我为啥写AB?

当然是因为我不会写肉啊!

咳,对外还是要强调我是剧情流这件事。

在我看来,BL的魅力恰恰在于雄性之间碰撞出的荷尔蒙,这是BG无法企及的(当然,也有一种类型叫女尊,例如寡姐、神奇女侠)。

之前,一个制片人曾经说我的笔触男性化,不适合写言情。我说对啊!因为我平常写的最多的是男男啊!

既然是男男,既然在现实的社会里我们可以接受男男CP,为什么ABO的世界就只能是AO呢?

这跟现实世界只能存在异性恋有什么区别?

如果说AO的设定就是现实世界中的异性恋,是大多数的话,那AO之外,在我看来就是LGBT,他们虽然小众,可谁能说他们就不可爱呢!

如果不可爱,那一定是我写的不好。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老美的综艺《粉雄救兵》,由5个Gay来改造直男的审美。第一集的老爷子就问已婚的Thom——

“你是丈夫还是妻子?”

后座的Kyan直接表示:“这是性别歧视。就算是异性恋,这种界限也越来越模糊了。”

这里的含义是,用直男(直女)的角度来审视Gay的关系,这是一种冒犯。

当我们一厢情愿的认为:“啊,某个人还是适合某个位置”的时候,是不是对本人的一种冒犯呢?

以及最后,我是个受某个欧美论坛影响比较深的老年人,论坛的规矩是,文中所有需要提醒/强调/警示的内容,文前说明都要有,以防踩雷。甚至要求作者标出BE/HE/SE等。

所以我文前说明写的是什么,文中就是什么。就不要再让我一遍遍解释啦!真的心好累啊……

最后,祝大家《一年生S》大结局观看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 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