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KA/SK】每天上班都看到金主在犯傻 4

原著:一年生/一年生S
版权:泰国GMMTV
配对:国会议员Kongphop(Alpha)×保镖Arithit(Beta)
附加配对:暂无
分级:全年龄(暂定)
风格:正剧
特殊设定:ABO世界观;背景架空;KA的性格会混进去非常多的SK。
警告:非原著向AU,私设如山。不一定能写完。
一句话简介:KA/SK属于彼此,脑洞属于基友,OOC属于我。


第4章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Kongphop能明显感觉到周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楼下电梯口多出了管理员的位置,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正坐在桌子后面看报纸。Kongphop记得他的名字叫……叫Not。

Arthit跟Not互相打了个招呼,Not给了Arthit两张卡,Arthit接过来,点了点头,两个人进了电梯。

电梯里的摄像头换了新的——本来kongphop压根儿也没注意到,他甚至不知道电梯里有没有摄像头。但Arthit进电梯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左、右上角,所以他就注意到了那两个崭新的、闪着红点的摄像头。

Not给的是电梯直达卡,直通他所在的楼层。才一天的时间,Kongphop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办到的,反正不会是更换新的电梯。

Arthit把其中一张卡递给他:“这张卡你拿着。如果有陌生人跟你进了同一座电梯并且没有卡的话,你就要小心了。不过委托结束之前我们的人还是会跟着你的,只是防患于未然。”

Kongphop接过去,说了一声谢谢。

“不过我觉得……对方跟着我回家。毕竟我这两次被袭击都是在人群里。”

“嗯。”Arthit点了点头,没有否认。“但保护你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必须要预估到所有有可能发生的状况。”

很快电梯就到达了Kongphop居住的楼层,大门虚掩着,Arthit率先走进去,Bright主动跟他打了个招呼:“嗨Arthit!”

“进行的怎么样了?”

“锁芯已经换掉了。”Bright把新的钥匙扔给他,“猫眼的反窥装置也装好了。还有窗户,贴了反光膜。除非议员大人正好站在窗边,而对方又装了热源探测瞄准,否则是没什么机会下手的。”

Arthit却不由自主地想到上午Kongphop大大咧咧地站在大门口的样子,忍不住偷偷看了对方一眼,却发现Kongphop根本没有在听Bright说什么,反而朝他露出了两排大牙。

……恐怕再精密的部署,也架不住对方是个傻子吧!

因为屋里亮着灯,所以并没有感受到光线的不同。Arthit的团队在Kongphop不在家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就完成了一切工作,在尽量保持原样不动的情况下,只在细微之处做了调整。这种做法让Kongphop非常满意,本以为自己回家看到一团乱会心存不满,却发现完全没有任何感觉。

本来找保镖公司只是为了给家人一个安心,看到Arthit的团队的时候更是没报什么期望,毕竟他们表现的太不像保镖了。现如今却不得不重新审视了这些人。

“对了Arthit,”Plame看了一眼Kongphop,故意说道,“卧室我们没进去,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个人还是认为最起码应该进去看一眼。我不想发生意外的时候,连里面的结构都还不清楚。”

Kongphop可怜巴巴地看着Arthit。

Arthit夹在Plame和他之间左右为难,更加头大。

“算了Plem。”Tutah扔了一杯水给他,“看房间结构图一样的。”

Plame不满地嚷嚷了一句:“你还不如说看销售模型!”

Kongphop扯了扯Arthit的袖子,跟个小受气包也没什么两样,小声说道:“我怎么觉得你朋友不是很喜欢我。”

——你到底讨不讨人喜欢自己心里没点儿C数吗!

“那不能!”Arthit皮笑肉不笑,“我们对待顾客,绝对是像春天一样温暖,像夏天一样火热!”

Kongphop跟没听出他话语中的嘲讽一样,竟然认真地点了点头:“就像Arthit的名字一样温暖!”

“……”

得!您可真是我爸爸!

不过Kongphop倒也老实,乖乖地吃完了他们准备的安全餐,然后就去书房工作,一直到深夜才出书房的门。眼睛熬的红红的,迷迷糊糊地飘进卧室,洗了澡就倒在了床上。

这一晚上这么乖,还真让Arthit有点儿不习惯。

Plame留下来守夜,Tutah去接Not的班,Not顺路送Arthit回去。

路上,Not忍不住问道:“喂,Arthit,你今天一天有什么发现吗?”

Arthit摇了摇头:“参议院里一切正常。Omega的抗议还在继续,但也只是在门口喊喊口号,拉拉横幅。而且上次Kongphop被砸伤之后,Omega们就不敢再有过激行为了。”

说白了,示威游行是在政策允许并备案下进行的,他们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态度。Kongphop出事,对他们没好处。

“那这么说,两次袭击都是意外了?”

“还不好说。Not,明天我要去一趟警局,有些事儿我需要问一问那个水果摊的老板。”

“你放心去吧,我会看着那小子的。”

天地良心,如果Knot先生知道Kongphop议员是个这么难以沟通的主子的话,他绝对不会在头一天的晚上、大概10个小时之前,说出这么一句话。

Arthit一大早从床上艰难地爬起来,洗完澡,中规中矩地穿上一套正式的服装,还用了半瓶定型液把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看着镜中霸气外露的自己,满意地想这次总能树立一个保镖头子的伟岸形象了。

虽然他是个beta,但一定要让那个缺心眼儿的Alpha从心底里意识到他超凶的!

心情颇好地走下楼,钻进车里,还没打火,Not的电话就来了——

“你是怎么能忍住不把这小子从楼上丢下去的!”

呃……大概因为他是金主爸爸?

Prame一把把电话抢了过来:“Arthit!总之我今天一定要揍他!”

这家伙是议员啊!Plem你要冷静!

Kongphop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吵杂的电话里隐约传出来:“故意伤人要坐牢的!”

中间夹杂着Bright和Tutah劝解的声音。

Arthit只觉得脑壳里嗡嗡嗡的,为什么好好的一个早晨,突然就有种鸡飞狗跳的感觉!

“我现在过去!”

挂了电话,Arthit一脚油门,车子便飞了出去。

用了一半的时间赶到Kongphop家,打开门进去,只见Plame死死地拽着Kongphop的衣领,面露凶光,整个人像只要喷火的龙一样。一只手紧紧握拳,已经扬到了半空。

Bright和Tutah又搂又抱地拽着他,但是Plame的肌肉几乎可以跟美国职业橄榄球队员相抗衡,而唯一能拉住他的Kont却凉薄地坐在一边,冷眼看着这场争执。

Arthit赶紧插到两个人中间,冲着Plame喊道:“Plem!你冷静一点儿!”

“Arthit!你给我让开!”

Plame的眼神越过他,死死地瞪着kongphop,后者也是一副绝不示弱的样子。

“这小子,不狠狠地揍他一顿,是不会学好的!”

“打架能解决什么问题!”Arthit喊道:“Not!你在干什么!拉他走!”

Not盯着他看了几秒,这才站起来,把Plame拽到了外面。

危机暂时解除,Arthit才看向Kongphop,压抑着怒气质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Arthit眼瞅着Kongphop眼睛里的倔强一点点儿消失,笑意和星光重新洒满双眸,紧抿地双唇也有了弧度,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没事啊!”Kongphop心情颇好地一把拽住他,“我们可以走了。”

喵喵?

Bright和Tutah二脸迷茫。

从早上起来,这家伙就吵着要换保镖,说他们对雇主不负责任。问他哪里不满意,又不说。怎么这会儿又没事儿了?

Bright冲Tutah小声嘀咕:“这家伙该不会是生理期吧?”

Tutah顶了他一下:“Alpha哪儿来的生理期!”

Arthit硬是被Kongphop拽进电梯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好像是Kongphop无理取闹了,搞的Kont和Plame差点儿暴走,然后瞬间又变的乖巧了?

但是这之间……

好像少了点儿什么吧……

“等一下!”Arthit甩掉Kongphop的手,皱着眉问道:“Kongphop!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你干了什么!”

Kongphop看着他,眼神闪烁。

“Arthit今天的样子也很可爱。”

“Kongphop!”Arthit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按到电梯的内壁上。“看来我昨天跟你说的话你一点儿也没记住!如果你不能做到老老实实,那我们也就没有保护你的责任!”

Kongphop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和油嘴滑舌,格外认真地问:“保护我是责任吗?Arthit难道不是只把保护我当做工作吗?”

Arthit愣了一下,手下一松。

“是责任,也是工作。这有什么错吗?”

“既然是这样,就请Arthit不要三心二意。要好好保护我,不然我就会怀疑Arthit的专业性了!”

Arthit眨了眨眼,一脸迷茫:“我什么时候三心二意了?”

“那Arthit早上为什么不在?Not说,Arthit你今天都不会来。”

“我要去警察局啊!”Arthit完全搞不懂Kongphop的不满从何而来。“你难道不想知道,为什么水果摊的老板会突然袭击你吗?而且又那么巧合的,人群里有人给你注射诱发剂。”

“所以Arthit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我。”

Arthit隐约觉得这句话貌似有哪里不对,但又没什么毛病……

“不然呢?”

Kongphop又露出了他那一口大白牙:“如果Arthit是为了我的话,那我也会听Arthit的话的!”

Arthit搔了搔头发,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啊!

“既然这样,那你就让Not送你去参议院。我会问清楚情况,回来告诉你,知道吗?”

“我可以跟Arthit一起去。”

“你不要开会的吗?”

“开完会去。”Kongphop补充了一句,“毕竟我才是当事人,我有权利在场。”

“那你的工作呢?”

“可以带回来做。”

Arthit似乎有些犹豫,毕竟他昨天可是亲眼看着Kongphop忙了一天,晚上又处理文件到深夜的。

似乎看出他的想法,Kongphop又说道:“放心吧Arthit,我会量力而行的。”

既然Kongphop这么说,Arthit也就没理由阻止,便点了点头。

“不过,你还是最好不要露面。现在Omega协会对你的意见很大,有你在,恐怕当事人会有排斥心理。”

“我听你的。”

这副乖巧的样子,让Arthit对早上发生的事情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因为早上耽误了时间,所以Kongphop的早会第一次迟到了。不过参议员也没什么人把他放在眼里。

只有在Kongphop又一次提起医疗改革的时候,又一次碰壁,才仿佛能证明他的存在。

今天Arthit没有再犯和昨天一样的错误,而是直接跟着Kongphop进了参议院,然后在办公室一边看着外面抗议的Omega人群,一边沉思着什么。

Kongphop也和昨天不同,开完会回来,整个人散发着低气压,脸色也很阴沉。

听到他开门进来,Arthit看到他这个样子,话到嘴边转了个弯:“……你怎么了?”

Kongphop走到窗边,Arthit下意识看了一眼外面,确认没有危险之后才放松下来。

Kongphop没有回答,而是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今天在外面抗议的,有162个人。”

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Arthit自然不懂:“啊?”

“Omega修正法案刚通过的时候,外面抗议的有216个人……”

Arthit没想到他竟然会留意外面有多少人抗议,这个行为看似很傻,却又似乎带着某种隐而不发的执着。他不由自主低声喊了一声:“Kongphop……”

“少了54个,而人数还会逐渐减少。”Kongphop兀自说道:“每一项新的政策在推行的时候,总会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但决策不会朝令夕改,而大多数人却要生活。人类社会学家评论,这是由于健忘所造成的,大家总会忘记跟自己不相干的事情,而去记住更重要的。逐渐的,大家也就默认了现状,并且在现状中,找到新的生存方式。所以,惧怕改变的,往往是一成不变的。这种人是没有竞争能力的。”

“不过是换一个层面的优胜劣汰。”Arthit摇了摇头,“人类作为K策略物种,尽可能建立一切的应对机制,是为了保护弱者,不是为了淘汰他们。人类社会没有谁是一成不变的强者。”

“不,我并不是要鼓吹社会达尔文论。”Kongphop侧过头,看向他,目光坚定。“改革的初期一定会有反对的声音。就算所有人都不理解,我也会坚持到底。我身为议员,被赋予改变社会的责任,就绝不会因为这些反对的声音,就让自己墨守成规,止步不前。”

Arthit觉得自己有必要纠正他一人判定的对错不能作为衡量标准,又觉得自己似乎没有这个立场也没必要去做这件事。

过了那一个瞬间,也就没什么必要说了。

——TBC——

对自己罗里吧嗦的写法也是无话可说了……

努力扯回主线的绝望……

评论 ( 17 )
热度 ( 197 )
 

© 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