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KA/SK】每天上班都看到金主在犯傻 3

原著:一年生/一年生S
版权:泰国GMMTV
配对:国会议员Kongphop(Alpha)×保镖Arithit(Beta)
附加配对:暂无
分级:全年龄(暂定)
风格:正剧
特殊设定:ABO世界观;背景架空;KA的性格会混进去非常多的SK。
警告:非原著向AU,私设如山。不一定能写完。
一句话简介:KA/SK属于彼此,脑洞属于基友,OOC属于我。


第3章

——首相家的小公子今天好像比昨天更像个傻子。

参议院的参议员这么说。

整个早会都心不在焉,不是托腮神游,就是捧脸傻笑。点名发言的时候,喊了三次才有反应,竟然心情很好地说了一句“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就没了。

就没了。

就,没了……

这还是平日里那个据理力争、辩才无碍的Kongphop议员吗!

该不会是上次的袭击,其实伤的不是手臂,是脑子吧!

不过,这位小公子总算不搞事,不整幺蛾子了,各位每天愁白了头的、秃了顶的、长出啤酒肚的参议员,这次总算能松口气。

Arthit也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定位出现了怀疑。

保镖啊!难道不是威风堂堂器宇轩昂的吗!

Arthit双手捧着粉红冻奶,认真地思考着问题到此出现在哪里。

难道是自己今天的妆发不对,才导致整个画风跑偏了吗?

但是也没有人要求保镖一定要黑西装戴墨镜啊!今早看到的那群鱼贯而入的政客不也这么穿吗?

还是说自己表现的脾气太好了?

他看起来像是脾气很好的样子吗?

Arthit咬着粉红冻奶的吸管,兀自纠结着。

所以到底是谁给kongphop那小子灌输的概念,觉得自己喜欢喝粉红冻奶这种东西的?

Arthit抓了抓头发,又吸了一大口冰冰凉凉的粉红冻奶。

一定要赶快喝完!不能被别人看到自己拿粉红冻奶的样子!真的很不威武霸气啊!

他一世英名,才不要败给一杯冻奶!

Kongphop议员一结束早会,第一个就往会议室外面冲去。走到门口,左右看看没有人注意他,Kongphop打开了通讯器。

“Arthit先生,你在吗?”

Arthit被耳朵里突如其来的一声吓了一跳,打开车门就往外跑:“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嗷,没事。”Kongphop不自觉地咧嘴笑了笑,“就看你在不在。”

“……”Arthit又一次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巨大的怀疑,难道他领的是保镖的薪水,实际上干的是奶妈的活儿吗?

“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啊!”Arthit忍不住一连串数落,“我不是都跟你说了,没事不要轻易打开通讯器吗?你是没有听过《狼来了》的故事还是什么?你这样多来几次,谁还会把你的处境放在心上啊!”

“不会的,我相信你不会不管我的。”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啊!

“Arthit先生,我现在要回办公室。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等一下,一起去是什么意思?

参议院是随便闲杂人等都能进的吗?

议员办公室是闲杂人等都能进的吗?

你们当政客都当的这么随意的吗?

“我就不去了,省的引人怀疑。你要知道,如果被对方发现你请了保镖,对方很可能慌不择路,或者不再动手了。不管是哪一种,对你现在的处境都没有帮助。”

Kongphop显然并没有听他说什么:“可是我已经在门口等你了。而且我以为保镖是要贴身保护的。”

“……”

当初是谁在委托之前先问能不能尊重隐私的啊!

你们这些搞政治的嘴里到底还有没有一句实话了!

Arthit觉得他今天一天抓的狂比之前三十年都要多,隔着马路看了一眼参议院的旋转门,无奈地说道:“好了好了,现在过去了!”

Arthit穿过车流走到参议院的门口,果然看到Kongphop特别显眼地站在那儿。Arthit在门口守卫的注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去,仿佛自己身上穿的是高定的西装而不是粉红卫衣。

“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儿危机感!”Arthit把他往里面推了推,到一个外面看不到的角度,眉头紧拧着。“你怎么能站在大门口!如果有谁想要狙击你的话,你现在早就被打成筛子了!”

“因为我想第一时间看到你啊!”

忍无可忍。

Arthit指着他说道:“我警告你Kongphop,我是你的保镖,保护你的安全是我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不想多生事端,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儿。”

怎么办,Arthit凶起来的样子也好软。

Kongphop压抑着内心细小的躁动,点了点头:“知道了!”

Arthit这才作罢,推了推他:“走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往楼上走去,Arthit看着前面人的背影,自以为恼怒地嘟囔了一句:“我又不是Omega.”

全然没察觉到,作为认识还不到一个上午的两个人,这种相处模式本来就很奇怪。

Kongphop却听到了这萌萌的小奶音,在心里百爪挠心。

好萌,好可爱……

Kongphop你是个成年人,还是个Alpha,就算对方再可爱你也要忍住!

两个人一本正经地坐电梯上楼,M已经把Kongphop今天要处理的所有工作按照紧急程度分类,看到他身边跟着的人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喂kong,这是……”

“嗷,这是Arthit,我请的保镖。”Kongphop介绍道,“Arthit先生,这是M,我的文书。”

两个人互相致意了一下,M把所有当日的报纸和文件交给Kongphop,又给他冲了一杯咖啡端了进去。

“Arthit先生需要什么吗?” 

“不用了,谢谢。”

“好,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叫我。”

Arthit点了点头,等M离开之后,才发现Kongphop正托着下巴看着他。

Arthit瞪了他一眼:“看什么!”

Kongphop面不改色心不跳:“人对好看的东西,总是想要多看几眼的。”

……你再这样我真的会动手的我跟你讲。

“神经病!”

Kongphop朝他咧了咧嘴,这才低头开始工作。

一般来说,Kongphop先生一天的工作是这样的。

上午的9点-11点之间是早会时间,每个参议员按照各自专业分成不同的专业委员会,通过讨论修改制度、拟定草案。

回到办公室,他会先阅读当日的报纸,将所有报道过的热点新闻(往往是时事政治)、民生民情、财经新闻、社评来论全部看一遍,并敏锐地抓到重点。通常这要花费他一上午的时间。

下午是处理文件的时间。有头一天遗留的文件,也有早上的会议新增加的文件。有的时候下午能处理完,有的时候处理不完,就需要加班或者带回家。

当然,也不是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文件。没有文件需要处理的时候,Kongphop会到自己的管区解决实际发生的问题,就更没有下班点儿了。

之前出事就是在自己的管区。

工作时候的Kongphop,全然不似之前那副呆傻的样子,或记录,或思考,镜片下的眼睛凝聚着认真的光芒,看到让他觉得气愤难平的新闻,整个人的气场都似乎变得不太一样。

一开始,Arthit还能心不在焉地开着静音玩游戏,逐渐就变成只盯着他,没多久眼皮就慢慢耷了下来……

中午,M提醒Kongphop该吃饭了的时候,Kongphop才发现Arthit缩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手机握在他的指尖,摇摇欲坠。

Kongphop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坐在沙发对面的地板上,也不干什么,就是盯着他看。

刘海软趴趴地搭在头上,就跟这个人的性格一样。总是大大圆圆的眼睛此时微微闭着,鼻头在阳光下泛着光,嘴巴是淡淡的粉色。右边脸颊上有一道浅浅的擦痕,不知道是什么留下的。

“喂,Kong……”

M再次推门进来催促的时候,就看到Kongphop像个痴汉一样盯着保镖先生,立刻压低了声音。

“……再不走食堂没饭了。”

Kongphop压低了声音回了一句:“你先去吧,我马上去。”

M点了点头,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Kongphop站起来,打算把Arthit叫醒。他压低了身体,手还没碰到对方,就看到对方突然睁开眼,眼睛里透露出十分的杀气。

Kongphop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下巴就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

他捂着下巴后退了几步:“嗷!”

Arthit似乎被这一声喊声彻底惊醒了,迷茫代替了杀气,隔了好几秒,才慢慢回过神来。

“喂Kongphop!”他朝着对方快步走过去,捧着他的脸仔仔细细看了看,既紧张又关切地说道:“你没事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Kongphop疼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整个下巴又酸又麻,张了张嘴,不但说不出话,口水还流了出来。

Arthit赶紧抽出纸巾,手忙脚乱地帮他擦口水,边擦边说道:“你没事靠我那么近干什么!我睡着的话你就喊我就行了!一定不要靠近我!”

Kongphop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控诉着他,Arthit心虚不已,眼珠在眼眶里不安地四处乱转,就是不敢看他。

工作第一天就把老板给打了,请问这份工作我还有前途吗?在线等,挺急的!

没一会儿,Kongphop的下巴就肿了起来,嘴唇处一片青紫,但好歹是过了反应期,也没有口腔出血,情况总不算太严重。

“我打电话给Prame,让他买点儿药上来。”Arthit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你真的不需要上医院吗?”

Kongphop捂着下巴,红着眼摇头。

被一个睡着了的Beta给打了,这么丢人的事情,他才不要给第三个人知道!

Prame听说Arthit把Kongphop给打了,整个人都疯魔了:“Arthit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啊?不是你说的掏钱的都是爸爸吗!你怎么能打爸爸!”

Arthit摸着下巴,有些心虚,“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

“就算他趁你睡着,对你做了什么酱酱酿酿的事,你也要忍住啊!”

“酱酱酿酿你个头!”这都什么朋友啊!“少废话!快去!还有,带午饭过来!”

“钱呢!”

“回来给你!”

这期间,Kongphop一直用眼神控诉着他的暴行,似乎在说你怎么这么暴力,睡着了还打人。这眼神看的Arthit甚是不自在,又觉得没必要跟这个半陌生人解释,只能全程像个陀螺一样在办公室走来走去。

好在Plame的动作也不慢,很快把饭和药送了过来。Arthit在门口跟他问了一下Kongphop家的改造进度,得到一切顺利的答案之后,就告别了Plame,回到楼上。

把饭和药放到桌上,Arthit问他:“你是先吃饭,还是先涂药?”

Kongphop用手指了指药瓶。

Arthit看着他,他也看着Arthit,可怜巴巴又趾高气昂地扬起了自己的下巴。

Arthit在内心天人交战了半晌,大概真的是愧疚心作祟,他一把抓起桌子上的药水,逞强地说了一句:“就这一次!”

Kongphop咧着嘴笑了笑,牵动了肌肉,发出一声“嘶”声。

Arthit幸灾乐祸,张了张嘴,无声地念出一句:“活该。”

Kongphop就露出那个生气的表情来,Arthit心情大好,连带着给他消肿的动作都轻柔了不少。

药水里有镇定、止痛的成分,没一会儿痛感就消了下去。Kongphop也知道不能得寸进尺,乖乖地打开饭盒把午饭吃了。

饭后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Arthit却是再也不敢打瞌睡了,始终睁着眼睛临危正坐,像猫头鹰似的。

M看到Kongphop肿起来的下巴,也是吓了一跳:“你这是怎么了?”

Kongphop看了Arthit一眼,后者果断地瞪了回去。

“不小心滑了一跤,撞到了桌角。”

“啊?”M对这种言论显然不怎么相信,“这么厚的地毯,也能摔?”

“昂。”Kongphop睁着眼睛说瞎话,好不心虚。“今晚跟May的约会,取消吧。”

“这不好吧……”M面露难色,“……今晚的舞台剧演出,可是May期待了很久的,而且票也很紧张。”

“那就你跟May去看吧,反正舞台剧什么的,我也不懂。不要说我受伤,就说有事耽搁了,替我跟她好好道歉。”

M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Arthit清了清嗓子,打算正式向Kongphop道歉,却被抢了先:“我觉得这样很好。”

Arthit眨了眨眼,为他这句突然的话,

“蛤?”

“Arthit喊我的名字,就很好。”Kongphop笑着补充,“不加任何后缀,就很好。”

……所以那么混乱的场面下你是怎么记住这件事的?

“还有,Arthit也要尽快适应。”Kongphop继续说,“我是不会用吼的把你叫醒的。”

“阿西……”

Arthit朝他龇了龇牙。

Kongphop全然忘记了自己下巴还肿着,冲他龇了回去。

——TBC——

表示北海道虐恋真的又苦又甜!

除了捧奤傻笑之外就只有哭唧唧嘤嘤嘤QAQ

评论 ( 15 )
热度 ( 200 )
 

© 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