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酒深不醉情难醒

姑娘的长评太有心了!感动!给你笔芯!

如果说《聚光灯下》中的的飞赫是一种爱情的童话式结局的话,那开度就更偏向于现实中的爱情,没有那么完美,但也没有那么多风浪,所以可能在开开心里不如他和泰民那么轰轰烈烈,难以忘怀。

情到浓时情转薄,再浓烈的爱情最后也会归于平淡,嘟嘟对开开来说大概就是当他和泰民这段感情燃烧殆尽之后,最终的归宿,能让他觉得安心、舒适的地方。

而对嘟嘟来说,他要的并不多,说的矫情一点儿,就是我用一生的情,换你今生的缘。

再次给姑娘的真情流露笔芯!么么哒~

景语:

给 @一千零一页 《聚光灯下番外之梅子时节》的长评。




长评的标题化用“酒深情更深”一句,也算是我心里对于他们的爱情的一种理解。梅子酒,贯穿了整个番外,它在我眼里像嘟嘟的性格,也象征着他们的爱情。钟仁那次醉或许算是另一种意义的醒吧。梅子酒乍喝爽口不烈,但却以其绵柔之势在不知不觉中让你不断地饮着,等你觉得醺醺然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喝下这么多,它陪伴了你这么久,久到不知不觉中成了一种习惯。他和嘟嘟的感情起初酸酸涩涩,早已浸透整自己的心而不自知,总以为自己清醒着知道要的是谁是什么,却终于在最后品到了甘醇的甜味,醉在了看似平淡却无比真实的幸福里。




我关注到《聚光灯下》的时候,它的正文已经全部完结了,我花了一个通宵的时间把它看完,关上手机的时候,本以为困意会汹涌袭来,却发现自己无比的清醒,因为有一个角色在我脑中不断浮现,让我想要了解他更多。


是的,就是D.O.。


虽然他在文中的戏份不多,但是我无法忽视他的光芒,柔和而璀璨。看到他出事的时候,我真的非常讨厌泰民,我心疼嘟嘟,我想让他得到的爱情是发自于内心的,不带有愧疚或者弥补成分的纯粹的爱情。开对泰民爱的太深,付出的太多,我害怕他和嘟嘟在一起以后还是会被泰民牵着走,所以一直想看到开知晓他的所作所为之后彻底的和他分手的场景,感觉好像只有这样我才能相信,开对嘟嘟是全心全意的。但是文中并没有这样的情节。


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其实是我内心的不甘在作祟。我替嘟嘟叫不平,嘟嘟默默守候在他们身边,看着自己爱的人和好友轰轰烈烈的爱情,却最终被好友视作绊脚石狠狠踢除,还偏偏一直忍着不说,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这么好的嘟嘟,我希望他得到最好的爱情。


这样的一种纠结的情绪持续到《梅子时节》的前九章都未曾消散,开和泰民分分合合藕断丝连,每次看到被哄一句就立刻和好的开,真是忧心忡忡,就像灿烈对嘟嘟说的那样“钟仁是个瞎子,你就是个傻子”。我害怕他和嘟嘟在一起之后泰民仍然是他们情感中不定时炸弹的存在,我害怕嘟嘟的爱情得而复失,这种感觉最痛。


因为作者预告过10章左右完结,所以看到第九章结束的时候开才提出分手是有些意外的,同时也有些好奇,一章之内,痴情种开究竟怎样的心理转变能让他选择和嘟嘟而不是泰民走完余生。这个疑问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作者双更了,惊喜之余看到完结两个字我不知为何反而生出一种不舍的情绪,大概是因为我知道点开看完之后,开度的故事就真的结束了。


嗯。。。怎么说呢,我觉得开对于嘟嘟和泰民的思想转变其实早就累积到一定程度了,但是最关键的节点没有人去疏通它也就导致了开即使想的再多也依然看不清自己内心,继续和泰民纠缠不休只把嘟嘟当朋友。很意外,小黑居然成了突破关键点的神助攻,但也多亏了它,蒙在开眼前的最后一层纱布被揭开,想通也就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文章的最后,他们也终于收获了自己平淡而长久的幸福。


作者问我“看完这篇你觉得开开后来知道泰民的所作所为了吗”,我觉得他还是不知道。无论是嘟嘟的刻意隐瞒也好还是怎样,我想,就像嘟嘟明白的那样,开此生心中的第一顺位不可能是他了。神奇的是,我心中一直积郁的对于揭穿泰民的执念消散了,伴随着番外的完结,我忽然就释怀了,我觉得开知不知道已经不重要了。我之前太投入于剧情,代入感太强烈,和开一样钻了牛角尖,在自己的执念里出不来。其实最后两个人相互陪伴走完一生就是对他们而言最好的幸福了,我爱的嘟嘟是活的最明白的人啊,我又何苦去纠结其他的事情呢。正如文中所说“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这么爱过谁,可爱情并不只有一种方式。也许跟泰民的分分合合、纠缠折磨是一种,可平平淡淡相濡以沫也是一种。”嘟嘟显然是后者,而且是唯一的那个,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幸运。




回头看看上文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大概情之所至有感而发就是这样?




谨以此长评献给一千零一页,感谢你带来这么精彩的文字,这么动人的故事。




祝早日恢复健康。比心,(づ ̄3 ̄)づ╭❤~





评论
热度 ( 18 )
 

© 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